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点赞!济源客运司机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 2023-12-1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12月2日,交投集团客运公司驾驶员李国全在行车途中,捡拾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主动上交示范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此举引来一片点赞。
原来,当日上午8:20,李国全驾驶绿配车辆从邵原镇返回至王屋镇大路村半坡时,看到道路中间有一块像“石头”模样的物体挡住了去路。出于安全考虑,他将车辆停靠路旁,便下车准备挪开“障碍物”。走到前后,他发现是一只形似猫头鹰的动物,因受伤躺在地上不动。他便将其轻轻抱起,放到车里安全区域,待车辆安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联系了示范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报告相关情况并主动上交。

    经中心专业人员确认,该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具有很高的生态、科研和社会价值。经救护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这只长耳鸮体表带有轻微伤,不影响野外生存能力,待它恢复健康后,可选择合适的地点放归大自然。随后,该中心对李国全捡拾野生动物,并主动上交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予以鼓励。

    客运司机此举,不仅体现了客运人对野生动物的爱心和保护意识,更彰显了交投集团客运公司长期秉承“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崇德向善、热爱自然”的发展理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司乘人员积极参与到保护、爱护野生动物行列之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环境。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示范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呼吁,群众如果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要及时拨打救护电话0391-6915678,描述野生动物所在的准确位置、形态特征、受伤情况、目前状态等信息,工作人员将及时赶到现场实施救助。
温馨提醒:
    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不要盲目与其接触,以防加重其伤势或遭其自卫攻击,不要大声叫喊、追赶或投食;对其拍照时请关闭闪光灯,以免惊吓到它们;更不要私自带回家饲养,这属于违法行为。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