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济源林业局常态化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5月24日,济源市林业局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组织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到西轵城镇对两棵古树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服务。

    

两棵古树分别是树龄200年的皂荚树和树龄600年的国槐,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调查分析,发现确实有病虫害发生,两棵古树也不同程度出现虫洞,树干空心严重,国槐已经完全倾斜倒在院墙上,急需注射药剂治理病虫害以及给古树加固支撑,技术人员经过仔细研究,为两棵古树制定了的病虫害治理措施以及复壮养护方案,之后将根据方案对古树进行救护。

古树名木是祖先留给我们和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是研究社会与自然等诸多学科领域的活标本、活文物,也是重要的旅游资源。济源目前拥有古树名木670余株,大多生长在山区,由于长势衰弱,很容易受到自然风吹、雷电雨雪等天气的影响而出现倾倒、断枝、病虫危害等现象。为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济源市林业局成立专业的古树名木保护技术服务团队,坚持抢救复壮和日常管护并重的政策,常态化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技术服务工作。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古树名木的价值逐渐被认识,保护与管理古树名木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保护一株古树名木,就是保存一部自然与社会发展史书,就是保存一件珍贵古老的历史文物。下一步,济源市林业局将严格落实古树名木保护措施,明确管护责任,科学养护和管理古树名木,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发现、早控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