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济源完成国家级公益林年度调整
发布时间: 2023-05-29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日,济源依据《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按照总量控制、区域稳定、动态管理、增减平衡的原则,就近从本行政区域内补进相应的图斑,达到调整后面积与往年上级下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面积一致的目标,完成了国家级公益林年度调整工作。

此次调整,济源严格按照国家级公益林调整政策,以镇、林场为单位,对照国土三调数据,剔除原国家级、省级公益林中不符合标准的图斑(包括国土变更非林地、征占用林地、现状地类不符合、边界修正),本次修正核减国家级公益林图斑2487个,面积2140亩,监测优化前面积71.94万亩,监测优化后面积为71.89万亩,占林业用地面积42.7%。

    近年来,济源不断强化公益林管理工作,积极做好公益林区划界定和监测工作,建立健全国家级公益林管理机制,完善资金制度,规范农户补偿发放程序,落实管护责任,公益林林分质量、生态功能不断提高,林种结构持续优化,动植物种群数量进一步增加,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同时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旅游环境,带动促进了林区生态旅游发展。自2009年开始,济源被列入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12年间,共发放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农户补偿金4539.5万元,涉及9个镇,惠及农户1.6万余户,林区群众在享受国家生态效益补偿的同时,依托美食、民宿等旅游产业增加了家庭收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