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济源桃花猕猴登上央视!
发布时间: 2023-03-14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3月9日

央视农业农村频道

《中国三农报道》栏目播出

《河南济源:桃花朵朵 引来猕猴采食》

报道了

济源五龙口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

桃花山漫山遍野的桃花娇艳盛开

引来猕猴采食的景象


视频里,五龙口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桃花山的山谷中,岩壁上的山桃花竞相开放,猕猴在山桃树上跳跃追逐,惬意地采摘花瓣,品尝春的味道。如雪似锦的桃花和灵动可爱的猕猴,让这里的春天显得格外的生机勃勃。

太行猕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灵长目猴科,双眼皮,大眼睛,形体俊美,善于攀援、模仿性强,是地球纬度最北的猕猴群落。五龙口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现生活着16群3800余只太行猕猴。


近年来,济源示范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相继实施了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多项重点工程,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子,森林生态系统质量稳步提高,物种越来越丰富,文化旅游产业不断迸发新活力,绿色发展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进一步彰显。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