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示范区林业局荣获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1-20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选表彰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示范区林业局荣获“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

作为国家重点火险区、河南省一级火险区,济源森林资源丰富,林地面积181.28万亩,森林覆盖率45.58%。随着济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林下可燃物量也在持续增加,加上干旱、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森林防灭火任务十分艰巨。
近年来,在省、示范区的大力支持下,林业局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理念,建立了包括1支市级森林专业消防队、12支镇(场)级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和2980名护林员的“三级”扑火力量。通过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处置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多年来,全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森林火灾受害率始终控制在0.9‰以下,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有力保障了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紧要期,济源林业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稳林业行业“专业防、早期救、管行业”职责,持续抓好责任落实、火源管控、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火灾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理工作体系,坚决守住发展安全底线,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