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分享家风好故事 传递幸福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2-08-05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近日,示范区林业局开展“我的家教家风”系列活动。


局机关举行“我的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林业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分享会上,来自林业工作站、南山林场、愚公林场、林业综合执法支队和天保退耕中心的7名干部职工合着音乐,将他们各自的良好家风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在场的全体人员都深刻感受到了好家风带来的幸福正能量。

 分享结束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天有对中国不同时期家风家教、家规家训的重要意义作了阐述,并分别从国家、社会、家庭三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对优良家风家教重要性的理解,倡议大家以身作则、传递好家风。

 活动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林可为7名分享家风故事的干部职工颁发了纪念品,鼓励大家弘扬和传承优秀家风,在全林业系统激荡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南山林场开展了“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系列活动。首先由郭小刚和张灵宝两名同志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随后一起鉴赏了征集的40多幅家训家规作品,最后大家一起前往玉泉街道段庄居委会“红色记忆”家风馆进行参观,对家风家训的培育和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愚公林场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通过一个个孝老爱亲、仁义礼信的美德故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心灵,让好家风好家教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
 家风,是航行的指南针,指引家庭小船前进的方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家风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进一步涵养清廉家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