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中原经济网】济源林业局联合森林警察支队侦破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发布时间: 2022-08-02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今年以来,济源林业局和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涉林、涉野生动植物犯罪,并于近日,联合破获了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济源林业局接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通报案件线索:济源市梨林镇东江村陈某在网上非法售卖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要求配合查证,联合执法。4月27日,林业局联合森林警察支队在陈某家院内查获提取43株盆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野生苏铁,随后将陈某传唤至森林警察支队。经讯问,陈某交代自己于2021年春天通过网络非法交易购得野生苏铁植物,制作盆景,并在网上发布消息,用于出售。陈某对其非法买卖野生苏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待了自己购买和出售的上线和下线。7月份,济源林业局和森林警察支队组成联合调查组,分别赴广西、云南调查取证,进一步核实案件线索。目前已对三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据了解,这是济源林业局和森林警察支队首次侦破该类案件,在河南省也属首例。

苏铁,(拉丁学名:Cycas revoluta Thunb.),俗称“铁树”,又名凤尾蕉、避火蕉、凤尾松,国家重点一级保护野生植物,多种植在南方,现广泛分布于中国、日本、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苏铁最为出名的是其开花,被称之为“铁树开花”。苏铁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种子植物,是著名的“活化石”植物。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大约3亿年前,在侏罗纪时代达到最盛期,曾与恐龙一起称霸整个地球。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