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喜讯!林业局荣获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3-24 | 来源: | 作者:

  近日,济源示范区对2021年度打击侵害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林业局荣获优秀单位称号,林业局综合执法支队尚海东、王东两位同志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2021年,林业局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双打”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将“双打”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由执法支队牵头,行政审批科、林业改革发展和科学技术科、林木种子站等相关科站人员参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公开举报电话,建立沟通联络渠道和信息通报制度。二是广泛宣传教育。执法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辆等形式,深入林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导林农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林木种苗,提高林农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和真假苗木的辨别能力。三是开展监督检查。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分2批次集中开展林木种苗种子执法检查,对梨林、轵城、克井、承留等村镇结合部的林木种苗集散地和比较集中的种苗交易市场及全市20余户育苗户进行检查。
  通过执法检查加强市场监管,着力从生产源头和流通渠道上进行整治,严厉打击林业行业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维护林木种苗市场秩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