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交流研讨 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4-11 | 来源: | 作者:

  为充分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实战水平,近日,济源森林专业消防队同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深入交流。

  
  
  
  3月31日,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永伟一行到济源市森林专业消防队走访交流。济源森林专业消防队首先对超高速涡流喷射灭火机、高压脉冲水枪、泡沫灭火机等森林灭火装备进行了演练,并详细介绍了森林消防水车、高扬程水泵的的用途、性能参数及使用方法。随后刘永伟一行到森林火灾预防监测中心、队员宿舍、物资储备库参观学习,对队伍管理、训练科目、装备配备、队伍救援出勤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4月2日,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森林专业消防队副队长王龙飞为消防救援指战员进行森林火灾扑救专题授课。授课过程中,王龙飞紧密联系济源地形地势、林区植被情况和森林火灾特点,结合自身林火扑救实战经验,围绕“徒步接近火线应注意的问题、灭火行动中科学合理编组、灭火战术的基本运用、安全扑救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深入地讲解。
  
  此次交流研讨增进了济源森林专业消防队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深厚友谊。今后工作中,双方在执勤战备、队伍建设等领域将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加强联合拉练、协调演练,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迎接更为复杂多样的新使命、新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