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济源生态科普馆获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4-24 | 来源: | 作者:

  近日,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文明办联合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度认定名单及2021年度考核结果的通知》,济源生态科普馆获评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一直以来,济源林业局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在林业生产中的应用,着力打造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此次获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生态科普馆位于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由原五三一工程遗留的两栋老厂房改造建设而成,总投资1300余万元,总面积约2700平方米,分主展厅和副厅两部分。主展厅由绿色济源、生态济源、绿被济源、灵动济源、生物多样性、守护家园、展望未来七部分构成,展出各类动植物标本3000多件,其中金钱豹、猕猴、红腹锦鸡、大鲵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标本20余件。副厅包括科普教室、馆藏标本室、标本制作室、科普图书馆、科普加油站等。
  
  
  济源生态科普馆充分利用原厂房的宽阔空间,以丰富多样的展览方式和先进时尚的高科技手段,综合运用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生动逼真地营造出金钱豹、猕猴等森林生态环境,是一座集科普教育、文化宣传、科研教学、学术交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互动式科普场馆。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参观团体或单位60余个,科普受众人数8000余人次,其中60%是中小学生,科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济源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林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科普馆的建设工作和扶持力度,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质水平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工作,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保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