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河南济源:森林保险为林农“保驾护航”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4-27 | 来源: | 作者:
          为切实把政策性森林保险这一项惠农政策持续落到实处,济源林业局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财政、保险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降低林业经营风险这一目标落到实处,扎实稳步地推进济源森林保险工作。
          日前,济源市林业工作站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市分公司就2022年度森林保险正式签单生效,完成了济源9个镇16175个农户和两个国有林场森林保险投保签单工作。投保公益林森林保险面积75.63万亩,保费为37.76万元,全部由国家、省市财政进行补贴,总保险费达3.78亿元。
          为了让林农全面了解森林保险的优势,林业工作站人员到各镇村开展森林保险政策宣传工作,详细为林农讲解参保的意义、目的、责任、期限、理赔和灾后查勘定损等内容,增强了广大林农的投保积极性和满意度。森林保险的实施大大降低了林农的造林风险、提高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真正的为林农撑起“保护伞”,让林农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保驾护航”。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