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南山林场开展“小手拉大手、与我共成长”春季植树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1 | 来源: | 作者: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3月6日,南山林场志愿者联合沁园路小学的师生们,在济源林业科学研究所基地共同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与我共成长”春季植树科普宣传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和家长共有86人。活动现场,带队老师首先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组织本次活动的意义,强调了安全问题;接着林场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植树要领、栽植的树种以及树木的生长习性、用途等;最后,学生和家长分成三个小组进行挖坑、栽树、盖土、提苗、踩实....有条不紊地按照栽树要领栽下一棵棵小树。小学生王子涵说:“植树活动虽然有点累,特别是挖坑的时候,但是我们感到很快乐,我们要与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家长与孩子之间互动交流更加融洽,也让所有的参与者感受到植树造林的艰辛,了解到植树造林的长远意义,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抹绿色,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济源而贡献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