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济源多部门联合开展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4 | 来源: | 作者:

  2022年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关注旗舰物种保护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示范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动员多方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2月25日,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工作人员在林业局七楼会议室举办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讲座,讲解济源野生动物保护现状、取得成效,以及近几年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主要案例等。林业局机关、国有林场、各镇农业服务中心等80余人参加。
  
  
  
  
  
  

 

   

  3月2日,林业局在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口罩、记事本等资料向过往游客讲解济源近年来以金钱豹为代表的主要旗舰物种保护成效、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11个镇、2个国有林场在辖区内同步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42条、设置宣传版面15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7000余份,受益群众1万余人。
  
  
  3月3日,示范区林业局、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联合对花鸟市场、集贸市场、景区餐饮饭店、人工繁育场所等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并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引导、告诫公众自觉抵制违法猎捕、出售、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野生动植物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传播了生态文明思想,让野生动植物保护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关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林业局将野生动植物保护纳入林长制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大巡查巡护力度,科学规范救护,严厉打击盗猎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以及乱采滥挖野生植物行为,织密织牢野生动植物保护网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