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林业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向2021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河南济源站铺开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 2021-05-27 | 来源: | 作者:
         5月16日,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河南济源站在河南济源王屋山道境广场正式鸣枪开跑,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  
比赛开幕式
         本次山地马拉松比赛是继济源成功举办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后又一大型运动赛事,也是济源首次举办国家级山地马拉松比赛。比赛线路贯穿了愚公移山故事的原发地,共利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线路26公里,利用现有公路13.5公里,新增线路4.5公里,途经王屋山道境广场、愚公驿站、紫薇湖、药王洞、林山水库、千年红豆杉、卢仝茶园等众多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沿途山势雄伟、林海苍莽、风光旖旎。  
参赛选手掠影

  为全面做好本次山地马拉松比赛线路场地的建设和保障工作,林业局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和赛事标准,结合近期雨水较多的实际,专门调集40名森林专业消防队队员成立8个保障小组,对赛道进行了全方位的修整维护、优化提升,充分做好赛道沿途环境整治、赛道安全巡查以及应急抢修处置等赛道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确保了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

赛事保障小组  清理路面积水、滚石等障碍物 

   

为参赛选手提供志愿服务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林业局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马拉松赛事活动,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户外保障。一是设置志愿服务站。根据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路线,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起点和九里沟设置2个志愿服务站,提前准备矿泉水、食品、医用药品等物资。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志愿者在马拉松赛道上的步道入口至药王洞沿线、下寺站至卢仝茶园沿线悬挂了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和彩旗,放置了“森林防火码”宣传牌,倡导行人自觉扫码,主动学习防火知识,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为赛事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提供志愿服务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全长108公,是全国第一条从“图上”落到“地上”的国家森林步道,全段森林覆盖率达94%以上。整个步道建设充分结合济源本地典型地貌、森林美景和特色文化,最大限度保持自然面貌和荒野氛围。步道开通以来,济源优质的森林资源和绝美的自然风光迅速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目光,全国各地近20万名徒步爱好者慕名而来,穿越步道,赏太行美景,领略愚公移山精神,深得户外专业运动员和徒步爱好者的认同。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实现了体育运动与森林旅游、生态科普、绿色康养以及文旅产业等方面的有机融合,是一条“护林之路”、“生态之路”、“富民之路”,已成为济源颇具特色的生态地标、文化地标和美景地标。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