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3月25日下午,济源林业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金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相关责任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并安排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考核巡查工作。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就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化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南阳方城“1.19”重大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等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时刻保持警醒。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二要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营造林作业、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场所、国有林区道路交通等林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防范措施。持续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三是严格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涉林网络舆情监测,在清明等节假日期间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森林火情监测预警,全面做好森林防火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加强靠前驻防和携装巡护,发生火情坚决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