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东方白鹳现身济源黄河湿地
发布时间: 2024-03-22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那体型优美的白色大鸟是什么?”随着镜头的不断拉近,济源林业局鸟类监测人员惊呼“是三只东方白鹳”。大家都很激动,要知道东方白鹳被誉为“鸟界国宝”,数量及其稀少,全球仅有9000只左右。

春季冰雪消融,万物复苏,黄河岸边的柳条钻出了嫩芽,3月21日至22日,济源林业局工作人员在开展的春季水鸟调查过程中,在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源段)首次监测到被誉为“鸟界国宝”的东方白鹳,东方白鹳作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为大型涉禽,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它对生活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只有食物丰富、水源充沛、生态环境好的湿地区域才能成为其栖息地。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济源林业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黄河沿岸的生态保护与建设,坚持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不断加大对黄河沿岸的生态保护建设和湿地恢复力度,随着生态系统持续改善,湿地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近年来,共观测到黄河湿地保护区(济源段)内黑鹳、白鹳、金雕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52种,为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基础依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