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订单式”培训解决果树管理问题
发布时间: 2024-03-1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果树即将萌芽、抽梢、开花,眼下正是开展果树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的时节。连日来,济源林业局驻原庄村工作队根据帮扶村果树栽植管理实际情况,针对不同果农生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深入各个果园,开展“订单式”培训和技术指导,现场解决果树修剪、施肥、早春管理等各类技术难题。

“桃树的修剪方法和其它果树不大一样,去强枝留弱枝、去直枝留歪枝,保持均衡树势的同时,原则上要枝枝修剪,你看,你家这几棵桃树就没修剪到位,像这些密生枝、竞争枝、重叠枝都要剪……”果园里,驻村工作队员正向果农详细讲解不同果树的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根据园内栽植的桃、李、梨、柿、苹果等果树的生长状况,从疏枝通风透光、枝条去留、减少养分损耗等几个方面进行修剪示范,手把手教学,耐心解答果农在种植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并就果园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通俗易懂的讲解方法赢得果农的一致好评。

抓好春季果园管理对全年果树的优质高产至关重要。下一步,济源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将持续跟踪果农生产管理工作,“一对一”上门传技术、讲方法、作指导,解决果农在果树管理方面的技术需求,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