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2024年春季“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一、活动主题

做好新时代林业工作  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二、活动安排

时间安排:3月16日  

植树地点:承留镇卫庄村“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承办单位:济源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四、现场布置

服务台1处;横幅标语2条;现场服务人员5人(服务台2人,植树技术指导3人,车场秩序1人)。

五、注意事项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现提出注意事项如下:

1.组队:以团体方式报名,学校、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组团等均可参加。

2.报名: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加入“济源2024年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群”,同时,拨打报名电话,说明参加植树人数和时间,报名联系人:杨雨晨,电话:6913173;植树当天到达现场后,与现场服务台人员联系,安排植树区域。

3.工具:参加植树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需自备植树工具,主要是铁锹。

4.现场:示范区林业局和济源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安排工作人员提供现场组织指导和有关服务保障工作,参加植树活动的单位要指定好联系人,搞好现场工作对接,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5.安全:所有参加人员及本队组织者,要确保路上、植树等全过程安全,并承担全部安全责任。

温馨提示

义务植树是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之一,公民植树既是一种法定义务,又是一种道德义务。

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2024年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

1981年12月13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规定凡是条件具备的地方,年满十一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老弱病残者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三至五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2024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第43周年)

义务植树活动是公益性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大家体会植树造林的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绿色,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请广大市民务必注意活动现场的卫生,不产生新污染、新垃圾,为生态环保、绿色生活贡献力量。


承留镇卫庄村“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行车线路图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