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电商赋能,让林产品“飞”出深山
发布时间: 2024-03-0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年来,济源林果产品纷纷“触网”,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网商冯小七亲眼见证过山里红果的起起落落,通过直播,他让“山里红”——红果“飞”出深山,走向了全国。

在冯小七生鲜店的发货仓库,20多个工人正在加紧分拣打包红果。以前论吨卖、论斤卖的红果,在这里被套上了套子,让人瞬间有了“珍贵感”。

多年来,济源林业局积极引导相关涉林合作组织对接各大电商平台帮助推广山楂、核桃、酥梨等林产品,拓展济源林产品知名度。冯小七生鲜店负责人冯民强是个山里娃,在家里排行老七,跨专业创业做了网商后就起了冯小七的名字,直播带货火了之后就把家乡曾经红火过一时的红果也给带了起来。

冯民强介绍,前几年,因为这个价格不好,好多老百姓都把果树砍掉了。随着这几年电商的发展,特别是通过林业局等行业部门对线上销售方式的引导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林产品山楂又红火了起来,从之前的两毛五毛之间,增长到现在的两块到三块,甚至有的都标到5块钱一斤,这个价格很理想。今年通过直播带货,自己不仅把济源境内的红果库存消耗殆尽,周边的品质红果在直播间也供不应求,春节备货早早得就销售一空,这也更增强了他通过直播带动济源林果产业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继续以市场助推生产,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促进山区镇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产业,竖持走林产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引导林农通过电商等销售渠道,实现经济与生态共赢,发展与富民同步,更好地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