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全面筑牢农时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4-02-22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春耕备耕逐渐展开,农事用火、生产生活用火等需求也日渐增多,为严密防范农事用火事故的发生,济源林业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细化分工,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措施,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积极开展巡护巡查。严格按照林长制“网格化管理”的原则,常态化做好护林员巡山检查工作,严格控制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各入山路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二是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主要入山路口、各主要公共场所张贴农耕森林防火公益宣传画500余份,时刻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入山不带火、带火不入山;在交通要道及入山路口悬挂防火宣传彩旗1000余面,悬挂防火宣传条幅100条,发放防火宣传页2000余张,大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三是加强防火技能训练。开展护林员防火技能训练,维护森林防火装备,熟练装备应用,进一步增强护林员灭火实战能力,夯实森林安全防线。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守住安全底线,全面筑牢春季森林安全“防火墙”。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