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聚焦练兵备战夯实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1-1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现场组织指挥能力,不断夯实扑火安全基础,有效提升扑救效率和队伍实战水平,1月8日-10日,济源市林业局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培训团对森林专业消防队进行了业务技能强化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装备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课堂上,培训团杨明飞指导员结合扑火经验,全面分析了近年来国内森林火灾扑救的典型案例,对火场组织指挥、实用扑火战术、紧急避险、灭火安全、火场看守和人员救援等理论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队员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随后与消防队中队长以上骨干进行业务会谈,向大家详细分享了队伍建设、队伍管理、火场组织指挥等方面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实操阶段,教练员通过画图讲解水带并联、串联架设、扑火作战打法,现场示范水泵架设与撤收、高压细水雾灭火机、风力灭火机、高压高扬程水泵等灭火装备的使用技巧,针对协同扑火作战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剖,并一一传授经验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森林专业消防队员对理论知识、装备操作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扑救技能及组训能力。下一步,济源市森林专业消防队将持续加强理论和实操技能培训,全力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防灭火扑救队伍,筑牢济源生态安全屏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