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开展黄河湿地冬季水鸟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9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冬日暖阳下的黄河河畔,碧水倒映着蓝天,前往济源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的候鸟已陆续抵达,芦苇荡中,芦花随风漫舞,河面上,不时有水鸟来回游弋、戏水、觅食,呈现一派喧闹景象。

    根据省林业局《2024年度河南省越冬水鸟同步监测工作方案》要求,济源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于1月5日至1月8日持续开展了黄河湿地越冬水鸟调查工作,调查区域主要在水鸟种类数量较多的黄河西霞院库区周边。通过调查,基本掌握了湿地保护区冬季水鸟的总体种类、数量、及分布情况,发现绿头鸭、白鹭、白骨顶等水鸟近20种,数量约6000余只。

    下一步,济源市林业局将不断加强鸟类保护宣传力度,增加鸟类监测频率,加大对黄河沿岸的生态保护建设和湿地恢复力度,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