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成功举办首届林业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2-04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巩固林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增强林场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11月30日下午,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成功举办首届林业科普讲解大赛,来自基层林区和科室的27名参赛选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知识与创意的科普盛宴。

举办林业科普讲解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林场职工整体素质的一次检阅,对促进林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愚公林场历时两个月精心筹备、周密组织,职工热情高涨、广泛参与,27名参赛选手中,有的年过半百,常年坚守在护林一线;有的刚刚参加工作,是林业战线的一名新兵;更多的则是技术骨干,是林场近些年阔步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纷纷化身“科普达人”,聚焦森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围绕森林碳汇、植树造林、果树嫁接、野生动植物保护、基因技术等内容,运用PPT演示、视频播放,结合背景音乐,或生动活泼,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讲述了林业科普知识与大自然的神奇故事,反映了林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比赛期间,还穿插了三轮林业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给比赛增添了更多的乐趣。经过评委们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优秀组织奖3个。

    下一步,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将继续加强林业科普队伍的建设,促进科普事业健康发展,让热爱科学、尊重科学、崇尚科学蔚然成风,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济源注入绿色动能。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