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红隼救护记
发布时间: 2023-12-0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11月26日,市民张朋成和同事们一起去济渎庙参观游览时,在小北海河道墙壁上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小鸟”,他们及时拨打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电话请求辨认处置,然后依靠借来的水网,将趴在河道墙壁上的“小鸟”捞了上来。

    接到求助电话后,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牛海峰、闫民龙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护,经辨认,获救的这只“小鸟”是一只红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济源境内常见的留鸟。带回救护中心后,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其只是羽毛浸湿,没有其他明显的外伤,将在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收容站观察数日,确认该红隼身体状况良好后放归大自然。
    在此,济源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发现需要救护的野生动物时,请及时拨打救助电话(0391—6915678),不要徒手触碰,更不要把野生动物带回家私自喂养,私自喂养不仅是违法行为,更有可能带来病毒侵害。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