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深入开展2023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全面加强火源管控,济源市林业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进农户“五进”活动。

    11月20日至24日,济源市林业局联合各镇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车集中宣传活动,宣传车队通过车载喇叭巡回广播、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先后到各镇、各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走村入户宣讲森林防火“十不准”等法规知识。此次活动集中出动宣传车20余车次,人员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覆盖了10个林区镇、各大景区及游客祭祀游玩密集场所。

济源森林专业消防队先后到承留二中、庆华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森林防火设备使用、科普森林火灾危害和常见火灾隐患等方式,为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火实践课。森林专业消防队还来到万洋集团,通过装备展示、展板宣传等方式,向现场40余名企业员工讲解了野外违规用火规定、林区施工作业注意事项、火情早期安全处置方法等知识,现场气氛热烈,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防范森林火灾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济源市林业局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