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林业局青年文明号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11月9日,林业局所属“省级青年文明号”卫佛安林区管护站和“市级青年文明号”黄楝树林区管理中心的志愿者齐聚王屋镇原庄村,联合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防范诈骗金钟罩推广、解民忧纾民忧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活动中,青年文明号成员积极协助原庄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主要道路、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打扫,清理了卫生死角,修缮了损坏的公共设施,使村庄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大家还向村民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提高村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打造美丽乡村的信心。

随后,志愿者们入户帮助村民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如网上购物、智能手机设置、居家卫生等;同时向村民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巧,提醒村民要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等。

下一步,林业局青年文明号将继续发扬青春力量和团队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帮扶活动,全面展示济源林业青年良好形象。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