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实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成效监测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1-1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全面提高森林资源监测水平,促进森林质量提升,保持森林生态系统健康稳定,近期,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在圪针庄林区实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成效监测项目,积极探索森林可持续经营最佳模式。

该项目采取样地调查的方式进行,一是利用RTK仪器测量样地内每株树木的经纬度、海拔,确定样地内林木的空间分布;二是利用无人机对每个监测样地进行全覆盖飞行,空中拍摄样地全貌。根据样地内侧柏的株行距和生长势,确定保留木和采伐木,并测量样地内保留木的胸径、树高、冠幅,准确记录保留木、采伐木和林下植被。截至目前,已经完成4个监测样地的基础数据记录工作。

实施过程中,愚公林场多次邀请河南农业大学王婷等专家深入圪针庄林区样地,结合样地的立地条件、林分类型等基础信息,对成效监测样地的数量与大小、选取与布设、调查因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为科学有效评价试点项目成效,及时总结经验,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济源示范区愚公林场将持续与河南农业大学的相关专家开展合作,实现RTK技术和无人机技术的深度融合,并建立监测样地的三维模型,为后期森林资源的培育与经营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