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全力备战新一轮森林防火紧要期
发布时间: 2023-11-0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根据《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济源将于11月1日正式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济源林业局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逐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应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所面临的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叠加的严峻挑战。

一是济源示范区林长制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2024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2023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济源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投入资金40万元,为森林专业消防队购置了灭火弹和个人防护装备,并对扑火装备进行维护、检修和保养,确保各类扑火物资即出即用、性能完好;三是组织森林专业消防队到13家责任单位对森林半专业队伍进行理论知识和扑救装备实操培训,进一步提高半专业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实战技能;四是组织人员到盘古寺、水洪池、玉阳山、王屋山、娲皇谷等重点区域,对林区群众和游客进行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提升进山入林人员森林防火意识,防止人为火灾发生。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并适时举办森林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各级森林防火队伍综合扑救能力,为保护济源生态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