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示范区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第三组到梨林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5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23日,济源示范区林业局组织市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医保局、残联、国有愚公林场到梨林镇东坡新村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讲解防诈骗、禁毒、打击非法集资、环保、医保、卫生健康等相关惠民政策。

二是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志愿者现场向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常见APP操作方法,帮助老年人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老年人共享数字生活的便利。

三是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邀请签约家庭医生为老年人免费进行健康咨询、健康指导、问诊、心肺听诊、查血压等项目检查,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

四是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志愿者耐心询问老人的要求后,挥舞手中的工具,或剪或剃,一边为老人修剪满意的发型,一边与老人聊家常。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高龄老人,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注意身体健康,并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物品。

六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带上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将公共区域的杂草、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堆积的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做到环境卫生清理不留死角。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