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5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10月24日,济源林业局在思礼镇庆华学校开展河南省第29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济源林业局工作人员展示了一批在济源境内利用红外相机拍摄的珍贵野生动物宣传图片和亲手制作的一些野生动物标本,并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展示动物标本的名称、种类、习性等。随后,让5名同学在校园里亲手放飞花喜鹊、鸽子等6只,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野生动物,提高小朋友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最后,工作人员驱车至九里沟林区放归野生动物6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面狸1只、红腹锦鸡2只,“三有”动物狗獾1只、苍鹭1只、大麻鳽1只。

近年来,济源林业局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通过群发宣传短信、印发宣传资料、开设科普教育基地等形式,营造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活动,走进集贸市场、景区饭店,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2022年以来,济源林业局共救助野生动物370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只(黑鹳、林麝、草原雕、秃鹫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44只(红腹锦鸡、红隼、短耳鸮等),河南省三有动物217只。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