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野生动物池鹭落难 热心市民携手救助
发布时间: 2023-10-0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9月28日,家住河南省济源市豫港小区附近的市民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在蟒河公园跑步,忽然看到很多人在河边围观,出于好奇,她也走近人群,发现有一只灰绿色的“大鸟”躺在水面上,体长接近50厘米,不时抬起头,发出阵阵鸣叫声。由于距离稍远,王女士就从附近的钓鱼人那里借了个抄网,将这只“大鸟”救了出来。经过仔细观察,王女士发现这只“大鸟”翅膀有明显伤痕,似乎是有些体力不支瑟瑟发抖,看着非常揪心,于是王女士将它搂在怀里用衣服包裹着。

为了能让这只“大鸟”得到专业救助,王女士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求助。电话中,她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前因后果,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转接下,联系了济源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接到电话后,济源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牛海峰、闫民龙迅速携带救助装备赶赴现场。经初步检查,确定这是一只池鹭,对其简单消毒后,带回救护中心进行治疗。

或许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在济源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笼子里,这只池鹭停止了鸣叫,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对它的翅膀进行消毒,然后用消炎药均匀的撒在伤口处,并进行了包扎处理。紧接着工作人员找来菜叶和水进行投喂,这只池鹭吃的津津有味,也逐渐恢复了精神状态。


牛海峰介绍:“近些天,我们还救助了山斑鸠1只,红角鸮1只,都是热心市民看到后主动给我们打来了求助电话。”牛海峰表示,广大市民在户外踏青时,如果发现急需救治的鸟类,不要私自对其进行救助,更不要带其回家,要及时拨打济源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电话0391-6915678,帮助鸟类得到妥当救助。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