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喜讯!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在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9-2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2023年9月24日-26日,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在吉林省蛟河市国有林总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河南省参赛的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职工晋胜利、李占军分别荣获造林更新工、试验员(营林试验工)竞赛三等奖,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办,中国林场协会、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承办,来自全国的36个代表队14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支代表队组队参赛。

    为了保证竞赛获得佳绩,国有愚公林场经过层层选拔,精挑细选,最终确定四名理论水平高、业务技能强的职工作为参赛选手。从八月下旬至今,四名选手围绕林分调查、下层疏伐模拟施工、目标树培育模拟施工和造林成效评价等4项技能竞赛项目进行高强度训练。他们克服高温暑热、蚊虫叮咬等困难,坚持每天到林区样地内进行实操训练,训练间隙,他们互相探讨,互相促进,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显著提升。

    在竞赛中,4名参赛选手面对强手,沉着冷静,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充分展现了丰富的林业理论知识、扎实的林业技能功底和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林场职工的风采。
    下一步,济源示范区愚公林场将不断加大职工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建立职工素质提升机制,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立足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森林经营的管理水平,精准提升森林质量,为实施国有林场二次创业夯实人才基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