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9-26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本网济源消息报道员秦玉阳报道  近日,济源林业局组织生态建设发展中心和林业执法支队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种苗企业执法行动,重点对所抽查的18家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

此次执法行动,一是对生产经营企业的种苗质量进行检查。查阅苗木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档案,实地查看育苗现场,了解苗木的播种、施肥时间,探讨苗木的生长优势,确保出圃苗木符合造林要求;二是对良种推广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苗木生产企业良种证件,有无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为,种子购买凭证,了解种子来源,宣传《种子法》建立生产经营管理档案的重要性,确保种子、种苗的可追溯性;三是对森林植物检疫情况进行检查。向苗木生产企业宣传《植物检疫条例》,对苗木进行现场检疫,按照产地检疫技术规程,抽取部分苗木,查看有无病虫害。对没有发现问题的企业,现场办理《产地检疫合格证》。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对个别企业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期限。通过本次联合执法,强化了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营造了更加规范的种苗经营环境,有效推动了济源林木种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