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29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本网济源消息报道员李官运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8月24日,济源林业局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进帮扶村王屋镇原庄村开展常态化走访脱贫户工作。



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根据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局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情况,调整前后的驻村工作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总结和表态发言,村支部书记对当前原庄村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对林业局帮扶原庄村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驻村工作队表示,今后将按照帮扶工作计划,结合原庄村实际,抓好产业发展工作,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脱贫群众致富增收。



入户走访中,各帮扶人与脱贫户促心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生产以及享受政策等情况,仔细查看居住环境,排查是否有致贫返贫风险,认真倾听心声,同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树立致富目标,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改善生活质量。走访中,帮扶人还叮嘱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同时要多关注当前极端天气情况,加强防护,确保家人和财产安全。



此次走访活动,让帮扶干部与脱贫群众增进了交流,促进了了解,为后续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示范区林业局将持续落实好入户帮扶要求,解决好脱贫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巩固拓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