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与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为姊妹公园
发布时间: 2023-08-2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8月14日,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与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在济源林业局签署缔结姊妹公园协议书,正式确立姊妹公园关系。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总面积1804.76平方千米,地处沂沭断裂带以西的鲁西地块上,由蒙山园区、钻石园区、岱崮园区、孟良崮园区和云蒙湖园区组成,其最古老的地层、太古宙大规模的侵入岩系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北方早期地壳形成演化的历史,具有极高的科普价值。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于2019年4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

    此次签约,标志着两家公园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友好互动往来,重点围绕地质遗迹保护、地质旅游推广、公园管理、规划建设、科研科普、交流学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立体式合作,相互取长补短、携手共赢、共同进步,推动双方地质公园可持续且不断创新发展。

    缔结姊妹公园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相互推介、扩大其国内外知名度的需要,对于共同促进自然保护地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