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到济源开展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07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8月3日,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副站长高福玲一行三人到济源开展种苗质量抽检工作,本次抽查济源示范区国有南山林场、济源市大成苗木有限公司和两处造林现场。

工作组对照苗木质量相关标准、招投标文件和造林作业设计,通过抽检造林现场苗木质量、查看内业资料等方式,对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标签、生产经营档案、自检、检疫证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座谈会上,工作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一是要严格做好苗木抽检,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宣传和贯彻力度;二是严格执行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标签、档案、自检等制度,切实加强种苗质量监管;三是造林作业设计要明确良种使用和种苗质量要求,把好苗木出圃关,严禁不合格苗木出圃造林;四是加强各环节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确保档案资料完整、准确。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持续加大林木种苗质量检查及行政执法力度,严格检查程序和方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违法行为,规范林木种苗市场,切实维护林草种苗行业市场经营秩序,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济源生态高质量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