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开展第五期“高工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3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林业技能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传、帮、带”作用,7月28日,济源林业局2023年度第五期“高工讲堂”如期开讲。林业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生态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副高级工程师秦宇阳同志担任本期讲堂讲师,他以《济源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物种入侵普查成果》为主题,从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普查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几个方面开展专题授课。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国际交通日益发达和跨国物流业蓬勃发展,外来物种入侵的风险加大,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紫茎泽兰、豚草等危险性外来入侵物种已对我国森林、草原和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秦宇阳同志在授课中以图文形式介绍了济源外来入侵物种现状及分布,并重点阐释了普查工作的现实意义和迫切需求。
    本期“高工讲堂”中,林草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经验及成果,进一步提高了林业工作者对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工作的系统认识和理论水平,为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护航济源绿水青山注入强劲动力。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