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高质量推进2023-2025年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26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扎实推进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着力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增强碳汇功能和供给能力,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济源示范区国有愚公林场按照《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实施方案》,在圪针庄、孔山林区对2500亩人工柏树林进行抚育,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愚公林场成立以技术人员为骨干的工作专班,多次组织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全面调查森林资源家底,科学编制作业设计,落实作业区域、面积和作业方法,结合地形图、绘图软件进行落界上图,顺利通过作业设计评审会。

技术人员以培育大径材树种为目标,结合林区林分类型,合理制定30%的作业强度,每天到施工现场指导森林抚育工作,并多次对抚育队伍进行安全生产和专业技术培训。在作业过程中,采用生长伐和疏伐现结合的方式,伐除过密林分中树干细弱、生长滞后、干形不良的个体,调节林分结构,改善林地空间,提高森林质量。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森林抚育700亩,为打造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样板工程,营造最美森林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