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林业局推行“信易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7-25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持续优化林业营商环境,依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深入推进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林资规[2019]3号)和《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加强林木采伐规范化管理的通知》(豫林资[2022]5号)精神,济源林业局积极推行“信易批”服务工作,持续推进林农个人申请十五方以下商品林林木采伐证承诺制办理。


“信易批”,即“信易+审批”,是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前提下,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部门工作效率,让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一网通办等便捷审批服务措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针对由林农个人提出的,采伐蓄积不超过十五立方米或采伐面积不超过2亩的,林地性质为商品林的采伐证实行承诺制办理。一是取消了伐前查验、公示等环节,缩短了办事流程;二是取消了申请等待期,即来即办,一步完成,充分节省了人力、物力及时间成本。通过推行“信易批”服务,优化了审批服务程序,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让守信主体实施林木采伐更加便利,进一步激励了群众的守信行为。

实行“信易批”服务以来,济源林业局共办理承诺制采伐证140件,累计为群众节约办证时间约1190天,为群众节约路费约840余元,节约办公经费约4200余元。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