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常态化开展古树名木修复保护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25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位于济源王屋镇西坪村原山居民组紫柏树庄的一株红豆杉,树高13米,胸围5.07米,平均冠幅17米,迄今有1700余年,是河南省内最大的一株古红豆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

近日,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护中发现该株红豆杉古树,存在病虫危害现象,对树木的正常生长造成了一定影响。济源林业局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古树进行现场查看,制定保护防治方案。为达到良好的防治效果,同时又确保树木安全,技术人员征求了河南农大、河南林科院多名古树保护专家的意见后,通过喷洒药剂、地面清理等方式对古树采取了针对性防治措施。后续,技术人员将持续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近年来,济源林业局不断加大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护,制作了济源市古树名木微信小程序,并对全市古树名木保护标牌进行了更新,为每株古树名木制作独一无二的“网络身份证”,不断为古树名木保护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持续向广大市民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知识,提高全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古树名木保护水平。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