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示范区挂牌“林长+”基地 构建林业生态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3-07-25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根据省林长办公室《关于设立生态修复基地和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河南省林长办公室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法院院长”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林长办公室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济源示范区林长制办公室在济源范围内进行了生态修复地、生态司法宣传教育基地的选址工作。

近日,济源示范区“林长+法院院长”“林长+检察长”在国有南山林场、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源段完成生态修复基地、生态司法宣传教育基地挂牌工作。目前,济源明确市镇村三级林长1900余人,其中市级林长20人,镇级林长165人,村级林长1720人。在全省率先制定“林长+检察长”“林长+警长”协同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林长+法院院长”,确立林业检察长11名,林业警长74名。构建以村级林长、基层监管员、基层护林员、科技特派员为主体的基层“一长三员”源头网络化管理机制,设置护林员158名,科技特派员20人,实现了山有人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