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7-25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持续优化林业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7月20日,济源林业局联合济源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南街农贸市场、联洋花卉市场、神龙花鸟市场等场所进行了野生动植物执法检查。

在花鸟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营业执照、人工繁育许可证、经营利用物种等情况;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仓库、货物架,检查是否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否存在含有野生动物或野味等字样的广告、图片;同时,向周围群众、商贩发放宣传手册,引导民众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树立文明新风。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检查市场3家,共75个商铺,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200余份。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进一步提升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同时持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升民众的法律意识,以实际行动优化林业营商环境,维护济源生态安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