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传承清廉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济源林业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9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清廉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17日,济源林业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到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愚公移山 家国情怀》,在“家风习语”“家国春秋”“红色家风”“时代新风”中,聆听我国历史上自古至今的优秀家风故事。

在《愚公故里 家风咏传》篇章,党员干部在卢仝的《七碗茶歌》中领悟“先贤之风”,在党继新、于思礼保家卫国的故事中感受“革命之志”,在李鹏举、毛立争、薛景祥等家庭的家风故事中学习“吾辈之光”。

在《愚公精神 治党从严》篇章,通过一件件典型案例,党员干部深刻体会“流清普惠、泽广德厚”“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积恶殃家、祸起萧墙”的含义,进一步树牢学清廉家风、扬清风正气的强烈意识。

广大林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家风馆内一个个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语录,不仅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清廉家风的重要性,同时也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这次党性教育活动形式新颖、直观生动,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做到修身齐家,砥砺过硬作风,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干部队伍。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