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林业局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7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暑假已至,济源黄河湿地周边游客逐渐增多,为切实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济源林业局在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连地段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易发生溺水的河滩、危险河段加大巡护力度,认真对水域周边防溺水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施进行排查,对损坏的设施及时维护更新。同时,通过发放防溺水资料、悬挂警示条幅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及时对危险水域附近游泳、逗留嬉闹的游客进行制止与劝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其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用鲜活事例阐明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极大的提高了游客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防溺水资料500余份,检查加固水塘边和沙滩处的救生圈10余个,悬挂条幅15条,劝导游客和垂钓者约300余人次。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持续加强防溺水宣传和巡护,强化提升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工作“防护线”。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