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无惧“烤”验,直击高温下的森林消防练兵场
发布时间: 2023-07-14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七月的玉川大地骄阳似火,训练场上队员挥汗如雨,近日,森林专业消防队着眼夏季训练黄金期,立足实际,聚焦实战,坚持“训战一致、从难从严”的原则,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开展夏日练兵活动。

走进训练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映入眼帘。高温下训练,既能贴近火场实际情况,又能提高消防队员的救援效率,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增强练兵成效为核心,从提升队员力量、耐力、爆发力、柔韧性、协调性等方面着手,大力加强体能技能训练。

谁英雄谁好汉,咱们训练场上比比看。队员们把训练场当战场,争先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队列训练,“稍息!立正!跨立!”,队员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一个个口令铿锵有力,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体能训练,翻轮胎、双手提油锯、抬消防水泵奔跑等,这是速度与力量的较量,每一位队员都咬牙坚持;灭火弹投掷,要求投远和投准,队员们都抱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铆着一股劲看谁投得远、投得准;火场战术打法训练,模拟多种火场环境,锻炼队员的团队协作和应急处变能力。

夕阳下他们都筋疲力竭,以为这就结束了?不!恰恰相反,负重拉练才刚刚开始。一声声加油,一句句鼓励,这是耐力与身体素质极限的较量。酷暑难耐,在紧张的训练中,队员们的训练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有些队员的手被磨破,皮肤被晒得黝黑,腿跑酸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逆行者”的誓言,挥洒着青春与热血,守护一方热土,用实际行动展现消防火焰蓝英勇的风采。

下一步,森林专业消防队将持续深入推进夏季练兵工作,坚持从难抓训、科学组训,切实把体能练强、技能练熟、作风练硬,不断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任何时候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