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强化林区隐患排查 筑牢生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7-1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建设好平安林区,近期,济源林业局统筹谋划、主动作为,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筑牢生态安全防线。

济源林业局以隐患排查、警示教育为主要抓手,不断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各项工作部署前置,眼睛向下、深入基层。在常态化开展林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汛期林区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聚焦林区火源电源气源、林区道路、林区房屋、山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全面排查林区各类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整改台账,对存在严重灾害隐患的林区值守点,及时组织人员撤离。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持续对高温天气森林防火、防汛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常态化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着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林业生态安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