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国有济源市南山林场开展“科技助力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夏季来临,为解决果农在果树技术管理中存在的疑惑,推动科技成果惠及于民,助力乡村果业提质增效,5月16日,国有济源市南山林场“金苹果科技志愿服务团来到王屋镇原庄村,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果树生长情况,开展科学研判,力争促进果树丰产、农民增收。

在王屋镇原庄村源林林业合作社的黄甘李基地,林业技术人员根据我市李树夏季生长情况,对果农在黄甘李夏季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技术指导,并就原庄村地域特点,结合种植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着重从黄甘李夏季修剪、疏果、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果农提出的技术难题,详述了因地制宜、因树修剪、促抑得当、立体结果等修剪原则,消除了果农心中的疑虑,增强了种植信心。

“谢谢你们的指导,去年我家果园因炭疽病毒爆发导致枯叶坏果,这次你们解决了我的难题,让我了解了如何提前防治炭疽病毒,心里就敞亮了。”一位果农现场咨询完技术人员后说。
这次科普下乡活动,围绕“提高果农技术、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不仅让参加活动的果农掌握了黄甘李夏季的修剪技巧和管理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原庄村广大群众发展林果种植产业的信心,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