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到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5月16日,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副秘书长杨光、秘书处秘书赵虹博一行深入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实地调研。省林业局林场种苗处三级调研员位克华;济源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浩,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金栋等陪同调研。

姚昌恬一行先后到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起点、济源生态科普馆、愚公林场蟒河林区管理中心、愚公林场场部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林场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及改革情况,重点了解林场森林经营、森林防火及生态保护、森林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姚昌恬对林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有林场改革以来,愚公林场结合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在森林资源保护和国有林场改革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现代化林场渐具雏形,作为“全国十佳林场”,实至名归。

最后,姚昌恬对林场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愚公林场位于太行山南麓,黄河流域中下游,区域位置十分重要,一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把建设现代化国家与建设现代化林场同频共振,与时俱进,在智慧化、数字化林场建设方面下深功夫;二是要横向对比,取长补短,对照国家“两步走”战略,在林业病虫害防治、森林火灾预防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提升造林绿化质量,增强森林碳汇能力,在强化森林“四库”功能方面想办法、见成效;四是要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自我加压,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做好战略谋划,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