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科研团队在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地质研究科考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5月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赵太平研究员带领50余人的实习团队到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小沟背园区,就小沟背园区的火山地质地貌进行研究科考。

科考现场,赵太平研究员声情并茂的为实习队员讲解小沟背园区地质构造、火山喷发的痕迹,各种岩层的形成过程,实习队员们边听边看边记,时不时也针对自己的疑惑进行提问。参加科考的实习队员被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地貌、神奇的地质遗迹、震撼的自然地质营力、神秘的沧海桑田历史深深吸引。

此次实地科考,赵太平研究员对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范围内重要的地质遗迹资源如何进行有效保护和向公众合理展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今后地质公园开展保护利用、科学普及等工作有极大的启发、帮助和指导作用,济源林业局将持续配合研究团队的科考工作,共同推动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