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阳城县林业局到济源观摩考察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9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交流互学促提升,探索融合谱新篇。4月26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林业局一行12人,到济源观摩考察森林防火工作,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济源近年来在森林火灾扑救、火灾预防监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济源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天有,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金栋陪同。


      

在森林专业消防队,观摩人员参观了森林消防队员的灭火装备展演,听取了森林防火综合管理系统相关功能的介绍及演示,深入森林火灾预防监测中心、队员宿舍、物资储备库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济源市森林专业消防队在内务建设、人员管理、训练科目、物资储备、队伍救援出勤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


在南山森林公园,观摩人员参观了济源70年造林绿化成果展览馆、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进山检查站等,详细了解了70年来,济源人民发扬愚公精神,绿化山川、妆点家园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国有济源市南山林场林业发展、森林防火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基层林区管理、“防火码”使用等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在生态科普馆,观摩人员浏览了济源全域电子沙盘,观看了济源生态文明建设宣传视频,详细了解科普馆选址建设理念、布展设计、科普宣传等方面的情况。

阳城县林业局对济源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阳城县林业局副局长赵斌表示,济源的森林防火工作充分体现了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济源森林防火信息化管理水平,本次观摩对阳城县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积极探索创新森林防火工作机制、队伍管理、森林火灾预防监测等方面再出新路径、新办法,共同推进两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